呀咿呀嘿~

1.我是巴巴托斯的狗
2.立志绿了邢从连
3.因为三次元比较忙,所以更新不定时

帝诗...海灯节

ooc预警

微量魈空

极其生🌿

具体饭局略过,只有亿句名言(dog.)

2k左右







    又是一年海灯节,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束好头发画上眼影,准备去云先生那里听戏。可到了才想起:过两日便是海灯节了,戏班子不演出。

    又回到往生堂,可因为海灯节,往生堂也没有什么业务,胡桃见钟离实在无事可做,就叫他去望舒客栈请魈上仙来新月阁参加宴席,原话是这样的:“若你实在闲不住,就去望舒客栈请魈上仙来吃饭吧!人家保护璃月好些年,也该放松放松了……对他老人家一定要尊敬一点!……”

    “再带一瓶芝麻油!”



    应堂主要求,钟离去找了魈。

    “马上就是海灯节,帝君……此次前来有何吩咐?”

    “我现在只不过是往生堂的客卿钟离罢了,哪里敢当得帝君之称?魈上仙客气了。”

    “这……”

    “不必如此拘束。钟某此番并无别事,只是堂主瞧着上仙一直为了璃月奔波劳累,趁着此次海灯节想请你去新月阁小聚。”

    “只是怕这业障伤人……”

    “放心吧,不会的。”见魈又要拒绝,钟离补充道,“空也会去的。”

    “……好,我到时会去的。”该死,老婆的魅力根本抵挡不住!

“那钟某就告辞了,再见。”

“嗯。”





    完成任务的钟离拎着芝麻油回到自己房间,泡一壶茶坐在窗边细细品着,思绪却止不住的飘向遥远的过往——那时,他的风儿还在他的身边……

    说起来他早就醒了吧,却不来找我,违背这么重要的契约,就罚他……食岩神吧。


来帮忙拿芝麻油的胡桃看她家客卿先生时不时露出玩味的笑容,感觉背后一寒,嘶,谁要倒霉了……





翌日,从清晨就开始忙里忙外的胡堂主看不得钟离闲得发慌,好心给他安了份差事:去看看海灯音乐节什么时候开幕。

刚到舞台附近的钟离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嬉皮笑脸的吟游诗人。嗯?等等……这……怎么这么像自家爱人?身上还有冰神的气息……他受伤了!

钟离沉下脸,悄悄离开去找旅行者。

“钟离?稀客啊……”

“巴巴托斯受伤了。”肯定的语气和吓人的脸色让空心惊。

“是啊……但他说已经没事了……”

“知道了。”

空眼睁睁看着钟离脸黑如锅底黑如夜空黑的不能再黑然后一个瞬移消失无踪,暗暗叹气:某个酒鬼药丸。






傍晚,重云、行秋、香菱、空、钟离都聚在新月阁,聊的正欢之际,一阵飓风吹开大门——“魈上仙!”

……


“邀亲朋好友小聚,共品杯中佳茗,共赏穹上繁灯,是谓告别旧岁,喜迎新象。”


……


“风带来故事的种子……”

“时间使之发芽!……哎呀怎么就接上话了……”

……

“嘿呀,终于进来了……新老朋友们,节日快乐!”

……

“我是钟离,现于往生堂就职,很高兴能认识您这位新朋友。”


……

“哎呀呀,该说是我藏得太好呢,还是有些人无视了风声呢。”

……


“这位新朋友,听起来很懂酒的样子啊。”

“哪里哪里,我只能喝个热闹,比不上钟离先生讲究~”

“还好这次是喝茶,不然万一我酒量不行喝醉了说些胡话,岂不是要让刚.认.识的钟离先生看笑话了。”

“不敢不敢。您是胡堂主请进来的客人,我怎么敢笑话您呢?”

……

“要是没有一个坚持陪同的伙伴,漫长的旅途就会变成一场无尽的孤旅呢。

“一旦有了说笑打闹的朋友,所有景色都会变得多姿多彩呢!”

……


(温温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不必不必,我接下来要往海上走,去见见船上的朋友,就不劳烦钟离先生大驾喽。”

《就不劳烦看都没看见我的木头大驾咯》






    钟离告别堂主,步履匆匆地往码头赶。

    他的小诗人生气了,再不哄哄就没老婆了!(指指点点)

    希望他没真的生气……



    风神想藏,自然是谁也找不到的,钟离无获而归。

    月上柳梢头,往生堂的窗户微微晃动,坐在窗边烦恼怎么哄自家爱人的钟离怔愣片刻,勾起唇角,语气不自觉的柔和了许多:“好久不见……老友。”

    “哦?不是新.朋.友吗?”坐在窗边的小诗人挑起眉毛,咬牙切齿的质问。


    钟离也不解释,起身抱住温迪,将那缕清风箍在自己怀里:“我好想你…”

    温迪被他突然的直球打得面红耳赤,连生气都顾不上了:“啊啊啊你这老爷子,怎么突然……唔!”

    话音未落,钟离就覆身上来堵住了温迪的嘴唇,一只手扶着温迪的腰,另一只手捏在他的后颈,丝毫不给人逃跑的机会。

    温迪被他吻地大脑缺氧,双腿发软。一吻毕了了还没缓过来,靠在钟离怀里喘着气。抬头看,却见钟离金色的瞳孔变成了似野兽般的竖瞳……

    “老…老爷子?”

    等到温迪反应过来不对劲时……

    可惜,已经逃不掉了。

    ……



    “混蛋!”他就不该来璃月的!恶劣的老龙!

    “乖”  他的小精灵有些调皮,不过没关系,调.教.调.教就好了。


    “变态老龙!………哈啊……呜”

    “你委屈什么。”像小兔子似的,可爱,想炒思他


    ……

    可喜可贺




    “不给我解释一下神之心的事吗”

    “呃……这个嘛……你,你不是也交出去了吗……”温迪被钟离这么盯着,莫名心虚。

    “呵……做错事,是要受到惩罚的……”

    “我,我错了嘛.……唉!你别……”








PS:

这么久才更这个我很抱歉,三次元实在太忙了

🙏🏻🙏🏻🙏🏻

PPS:后天可能会有一更


欢迎催更点梗❤️

评论(8)

热度(1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